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南飞雁  2018年07月16日11:22

《天蝎》

作者:南飞雁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7月

ISBN:9787532166473

定价:39.00元

作品简介

《天蝎》以一系列发生在机关这一特殊职场的故事折射出当下中年男人的职场奋斗现状和世俗生活。“仕途压力”和“情感危机”都是俗世生活的一部分,作者把微妙人心和琐屑生活的“原生状态”极为微妙地呈现到读者面前。小说重在表现主人公在情感与事业纠结中的生存状态,写出了中年男人的勇敢与怯懦,矛盾与无奈,一种精明算计的攻守和患得患失的犹疑……

作者简介

南飞雁,1980年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院第八届高级研讨班学员,郑州大学中文系毕业,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创造性写作专业在读,河南影视集团创作部主任。创作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若干,刊发于《人民文学》、《十月》等杂志,并被《中篇小说选刊》、《小说月报》、《北京文学》等杂志选载,《大河报》、《楚天都市报》等报纸连载。中篇小说《灯泡》荣获《人民文学》年度中短篇小说奖,中篇小说《红酒》荣获《中篇小说选刊》年度优秀中篇小说奖。

目 录

暧昧

灯泡

空位

天蝎

皮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