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傩面》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肖江虹  2018年06月29日11:09

 

《百鸟朝凤》原著作者新力作,蛊术、傩戏、悬棺,大山深处即将消失的神秘技艺,这或许是百年间不再重复的故事,它记录下不能忘却的遗忘。 

作者:肖江虹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3月

ISBN:9787539659633

定价:29.80元

内容简介

《傩面》讲述了贵州山区中猫跳河沿岸的三个村庄的故事,三个村庄蛊镇、傩村、虎跳峡,分别代表了贵州三种重要的传统文化遗产——蛊术、傩戏和悬棺。小说运用魔幻现实主义的手法让时间流转,将神秘的地域文化融入人物的生活和和命运中,通过它们*后的传承人的命运轨迹来讲述这些传统文化的消亡和生养它们的土地——乡村的衰落。小说矛盾冲突迭起,每一步的情节发展都直指文明演变过程中世道人心的嬗变,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具有浓郁人文主义情怀的作品。

作者简介

肖江虹,男,生于1976年,贵州修文人。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中文系。有作品在《当代》《人民文学》《钟山》《中国作家》《天涯》《山花》等刊物发表,部分作品被《小说选刊》《新华文摘》《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等选载和入选各类选本。著有长篇小说《向日葵》。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十五届高研班学员。曾获人民文学奖、小说选刊年度奖、贵州省政府文艺奖等。根据其小说改编并担任编剧的同名电影《百鸟朝凤》(吴天明执导)获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中国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华表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

目 录

蛊镇/001

傩面/087

悬棺/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