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飞行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9月13日10:48

《飞行家》

《平原上的摩西》作者又一力作,九故事讲述凡人的尊严与自由,唤醒人性深处温柔的奇迹 极具画面感和冲击力的语言,本书收入的《北方化为乌有》、《刺杀小说家》、《光明堂》均有影视拍摄计划

作者:双雪涛 著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8月

ISBN:9787549599349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飞行家》共收录了双雪涛的九篇短篇小说。

缘起——为那些被侮辱被损害的故乡人留下虚构的记录;

沉淀——将历史与人性的复杂张力编织进故事的纹理里;

扎根——让爱、梦想、尊严和自由在卑微和绝境里重生。

故事发生的地点大多是没落的北方城市。艳粉街、影子湖、光明堂、红旗广场、春风歌舞厅、红星台球社……这里布满破败的街道、废弃的工厂,流窜着形形色色的人。

故事里的角色大多是被遗忘的边缘群体。久藏、小橘子、疯子廖澄湖、“少年犯”柳丁、姑鸟儿、驯养师阮灵、“疯马”马峰、“飞行家”李明奇……他们是被历史的大潮拍在岸边的鱼。

在《飞行家》里,就是由这样一群人,在这样一些地方,让凡人的热血、尊严和自由绽放出火光。

作者简介

双雪涛,出生于八〇年代,沈阳人,小说家。首位入围台北文学奖的大陆作家,首位华文世界电影小说奖首奖得主,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最具潜力新人”。

已出版作品包括《翅鬼》、《天吾手记》、《聋哑时代》和短篇小说集《平原上的摩西》,多部作品已经授权影视改编,本书收入的《北方化为乌有》、《刺杀小说家》、《光明堂》也均有影视拍摄计划。

目 录

跷跷板......................001

光明堂......................021

间距........................097

飞行家......................121

北方化为乌有................177

白鸟.........................201

刺杀小说家...................217

宽吻.........................279

终点.........................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