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傅剑仁

  傅剑仁,湖南攸县人。中共党员。1978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学院政史系,1997年又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1970年应征入伍,历任51002部队战士、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处长,51011部队政治部主任,河北省政法委员会副秘书长。1987年开始发表作品。199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著有长篇小说《黎明启程》,报告文学集《可以公开的丛林秘密战》,散文集《圆梦》等。
  中篇报告文学《南部演兵场》获1990年《昆仑》优秀作品奖,长篇报告文学《千日养兵》(合作)获全国1990年-1991年优秀报告文学奖、河北省第四届文艺振兴奖。

作品展示

 
·漫步心林·
·漫步心林·

写一本自己常读的书(自序)《关雎》的择偶标准想爱就爱吧《诗经》不主张“插足”《氓》的控诉及其他秋夜河堤话《蒹葭》等待征夫的是什么?民之口,即上帝之口八十三字的故事和道理圣人的情怀感受风起于青苹之末望文生义又何妨?来秦国者,秦也《琴歌》出自谁之手?浪漫不该老平常心态的对话智者更美正义无敌女大当持重想起了孟姜女哭长城以心换心七步缘何能成诗?真正的孝道宣言秋胡戏妻的联想《西洲曲》更像诗桃花源的联想情深不知如何好绝无撼动的爱别赋之绝《敕勒歌》的艺术魅力《木兰诗》打动我的地方美哉《滕王阁序》友情独白性格决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