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韩春燕

韩春燕,女,辽宁锦州人,文学博士,南京大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心博士后。现为渤海大学教授,渤海大学文化与文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辽宁省作家协会特邀评论家。主要从事中国乡土文学和中国当代作家作品研究,出版著作《风景颗粒—当代东北地域文化小说解读》,另一部《文字里的村庄——当代中国小说的村庄叙事》即将出版。

作品展示

 
风景颗粒
风景颗粒

目录总论一、地域—文化—小说二、东北地域文化——关东文化概述三、当代东北亚“文化圈”文学第一章:辽西丘陵文学版图第一节:概述一、辽西山地丘陵地区的自然地理和文化土层二、1980年代以来的辽西叙事第二节:飞舞的绣花碎片:对旧时代的浪漫想象第三节:虚构的文学故乡:关于“边地”第四节:用黑与灰涂抹:辽西故事的沉重书写一、乡村叙事中的“挣扎”母题二、解析孙春平辽西味的另类“校园小说”第五节:西装上衣抿裆裤:白天光小说的荒唐美学一、用喜剧呈现悲剧二、一棵貌似“后现代”的庄稼第二章:辽东半岛文学版图第一节:概述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