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邀请全国各地文学创作者来婺源篁岭创作启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12日10:15 作者:

  亲爱的作家朋友:
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喊您来洗肺,中国最美婺源篁岭写作营诚邀您来创作。
三清女子文学研究会2015年在婺源篁岭设立写作营,邀请全国各地作家来此地创作
待遇:提供创作期间创作者吃住;
提供创作者每天100元创作津贴。
条件:创作者必须省以上作协会员;普通文学爱好者以文字为通行证,将原创文字发往1437496673@qq.com,审核通过后受邀请到婺源篁岭写作营创作。
创作者每次创作时间为3至5天,不含往返。
篁岭写作营每次只接待1名创作者,创作者每个创作周期只需创作出以婺源篁岭为题材的1500字以上的文学作品。

  

  
报名热线:1437496673@qq.com
电话:15374259886;
Q Q: 1437496673

  婺源篁岭古村,属典型山居村落,周边千棵古树环抱,万亩梯田簇拥。 篁岭是世界级古村样板;
挂在山崖上的篁岭古村,地无三尺平,数百年来,村民早已习惯用平和的心态与崎岖的地形“交流”。自然条件的局限激发了先民的想象和创造力,造就了一处中国绝无仅有的“晒秋人家”风情画。每当日出山头,晨曦映照,整个山间村落饱经沧桑的徽式民居土砖外墙与晒架上、圆圆晒匾里五彩缤纷丰收果实组合,绘就出世界独一无二的“晒秋”农俗景观、最美的乡村符号。

  

备注:

  三清女子文学研究会是一个民间的文学创作团队,拥有会员800余名。会员由四个部分组成:一是市直机关、工矿企业热爱文学的女干部、女青年;二是县(市、区)基层热爱文学的女干部、女青年;三是社会各个层面的老、中、青女性文学朋友;四是大学的文学社团。

  文学研究会的口号是:热爱文学,尊重女性。宗旨是以文学研究为主体,关注与培养热爱文学创作的女青年,给她们提供有关文学阅读、研究性学习的氛围和场所;自费创办编辑女性文学会刊《三清媚》;主动、积极把会员的优秀作品向全省、全国各报刊推荐;有计划性地组织会员外出参观、访问等社会实践和采风活动;举办文学理论、文学鉴赏和写作知识讲座;订立女子文学研究会行业规章、公约,并监督遵守;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组织发展本学会公益事业和其他活动;承办政府部门、其他社会团体委托的有关女性文学创作方面的工作。

  会刊《三清媚》目前已编辑出版45期,每期免费为全社会发放1万册文学期刊,为广大文学爱好者开辟了一个文学发表阵地,为优秀的女性提供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

  七年来文学研究会组织了数百场文学活动,繁荣了上饶女性文学创作。三清女子文学研究会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对热爱文学的女性给予关心、支持,让文学之花越开越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