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中国故事”征文启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5日11:25 作者:

  讲述中国故事,倾听当代声音。

  中国故事,根系于我们绵延的历史,又在我们生机勃勃的当代实践中闪光,蕴藏着巨大的力量。从即日起至2015年8月底,人民日报社与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中国故事”征文,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作品,用文学形式讲述中国故事。

  作品内容围绕“中国故事”主题,从不同侧面深入讲述当代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外交、国防、文化、生态建设中发生的丰富鲜活、多姿多彩的动人故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描绘中国梦。作品体裁为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字数最好在4000字以内。来稿要求原创、未公开发表,内容健康、注重文学品质和故事性,见人、见物、见精神。

  《人民日报》大地副刊将从征文来稿中择优刊登作品;征文结束后,主办单位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作家等评选优秀作品并举办颁奖活动。

  为使作者及时获得反馈,并积极践行环保低碳理念,本次征文仅接受电子邮箱投稿。来稿请寄zggszhengwen@126.comzggszhengwen@163.com,并在邮件主题注明“中国故事征文”及作品标题,在邮件正文粘贴作品内容,同时以附件形式附上作品文档。

  “中国故事”,期待您的讲述。

人民日报社

中国作家协会

2014年9月15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