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关于举办2014全国报告文学创作会的通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1日09:51 作者:

  2013年10月,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创作委员会联合在苏州常熟沙家浜成功地举办了“2013年全国报告文学创作会”之 后,各地代表反映,这样认真总结交流报告文学创作经验的会议,对于基层作家理解和从事报告文学创作,非常的开眼界,长知识,有帮助,纷纷建议以后能够每年 举办一次这样的创作会议。

  鉴于各地作家的热切期望和要求,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创作委员会联合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决定举办“2014年全国报告文学创作会”。

  本次会议将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精神,如何积极切近现实社会基层生活,真实正确地接受社会信息,面对各种社会矛盾,积极传递正能量,发 出准确文学声音为中心内容展开对话交流。以期促进强化报告文学的社会性作用,提高文学表达能力,在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发挥独特的作 用。

  会议计划在10月25——28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举办(郑州至平顶山鲁山县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到时有车接站,交通十分便利)。会议期间,将进行报告文学创作论坛、著名报告文学作家授课、相互切磋交流的方式进行。

  会议将仍然采取开门办会,自愿报名参加的方式进行。凡对于会议主题内容感兴趣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期望积极投身报告文 学、写实文学、传记文学创作的文学爱好者及相关人员,只要愿意自己承担交通、食宿费用者(此外不收任何费用),均可报名,会议主办单位将视报名情况最后确 定名额通知参会。

  报名方法:(请将姓名、单位、身份证号码、手机电话等相关信息按照如下表格填写回执,填好后请发到下面信箱即可,住宿及食宿相关情况另行通知。)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电子信箱:zgbgwx@163.com

  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电子信箱:hnsbgwxxh009@163.com

  会务组联系人:

  北京:傅  洁 13911604029;刘  艳  13911977140

  郑州:孟玉玲  13838008325;修成德  18037102573

  办公室电话:0371—65758619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
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创作委员会
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
2014年7月11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