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世界华文微型小说双年奖评选征集参评作品公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1日14:07 作者:

“世界华文微型小说双年奖(2012-2013)”评选征集参评作品公告

  一、评选宗旨

  为鼓励和加强世界华文微型小说及中国微型小说创作进一步交流和发展,期待微型小说更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深沉的文学哲悟、深刻的生命诘问、深情的阅读乐趣,中国微型小说学会和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决定同时分别举办 “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2013)”

  (简称“年度奖”)和“世界华文微型小说双年奖(2012-2013)”(简称“双年奖”)的评选活动,现将“双年奖”征集参评作品公告如下:

  二、评选范围

  1、凡是海外华文作者在公开出版、发行的华文报刊上发表的单篇微型小说、小小说、微小说、闪小说、百字小说等均可;篇幅不超过1500字(含标点符号)。题材、内容、艺术手法不限,但需具有区别于故事、散文、小品等其他文学样式的小说艺术特质。

  2、参评作品的发表期限为2012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3、必须是首发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 一个,奖金一万元;

  二等奖 二个,奖金各3000元;

  三等奖 三个,奖金各1000元;

  优秀奖 十个;

  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为每位获奖者颁发奖状。

  双年度奖评选组委会对获奖作品拥有纸质和电子出版、改编权,凡参评获奖者即被视为自愿遵守上述版权的授予。

  四、组委会、评委会机构

  1、组委会由主办方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和镇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文艺出版社联合组成;

  各华文作协社团为联办单位;

  2、评委会分初评小组、终评委两级,均由主办方聘请海内外著名作家、评论家和专家分别组成;

  3、承办单位《小说界》及《金山》杂志承担参评作品的资格甄别和筛选工作;

  4、参与评选工作的人员不得参评。

  五、大赛流程

  1、即日起至5月15日止,征集参评作品;同步进行资格甄别和筛选工作;

  2、5月15日-7月,先后进行初评小组、终评委工作,入围作品经公示、确认后,由组委会予以揭晓,并计划在2014年内召开的第10届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讨会上颁奖;

  3、获奖作品及两级评委评语均在上海文艺出版社小说界增刊《微型小说专辑》和镇江《金山》杂志上刊出,展示评选的公开、公平、公正。

  六、参评作品征集

  1、参评作品以各国、各地区华文作协推荐和作者自荐相结合,严格遵守上述评选范围,电邮作品需显示原载报刊和发表日期,以甄别参评资格;

  2、每位作者参评作品不得超过三篇;

  3、有关推荐须经作者明示同意并获得相关授权;

  4、电子邮箱:sjhwwx@263.net

  邮址:中国上海市绍兴路7号《小说界》杂志社,信封右上方标示“双年奖”字样;邮政编码:200020;

  5、截稿时间为2014年5月15日,以电讯日期、邮戳为准。

  七、本条例由中国微型小说学会和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制订、解释。

“世界华文微型小说双年奖”组委会
2014年3月31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