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辫子姐姐主题公园”中小学生读书征文启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1年04月25日10:40 作者:

点燃灵感 牵手创作
“辫子姐姐主题公园”中小学生读书征文启事

  山东文艺出版社重点打造的“辫子姐姐主题公园”系列,以“和作家写同一个主题故事,打造大作家和小读者联手创作成长主题故事”为特色,重在点燃灵感,牵手创作,启迪成长。对每一个写作主题,小读者既可以用一两句灵感造句表达对主题的独特认识,也可以尽情构思创作自己的作品,并得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郁雨君的具体指导和到位评析,为广大小读者打开一扇别有洞天又开阔无比的写作灵感大门。

  这种作家引领孩子灵感式写作的活动一经推出,对孩子写作起到“兴趣+灵感+技巧”全方位作用,既贴切当下语文写作的实际要求,又能开拓和提高孩子的写作思路和能力,所以引爆众多小读者的写作兴趣和灵感火花,涌现出一批天真、天然又天才的作品。为让更广泛范围的小读者参与,帮助他们培养阅读兴趣、写作灵感,并进一步切实提高写作能力,山东文艺出版社和中国教师报社、中国出版商务周报、当当网,共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以“点燃灵感,牵手创作”为主题的中小学生读书征文活动。

  一、主办单位
  山东文艺出版社,中国教师报社,中国出版商务周报社,当当网。

  二、评委会
  评委会主任: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樊发稼先生。
  评委会成员:中国教师报社雷振海先生、李炳亭先生,儿童文学作家郁雨君女士,儿童文学评论家谭旭东先生,中国出版商务周报刘昶先生,当当网姚丹骞先生,山东文艺出版社李宁先生。

  三、征文内容
  以“辫子姐姐主题公园”系列图书为参照,此次征文活动六个主题词为“礼物”、“灰姑娘”、“秘密”、“胆小鬼”、“雪人”、“奇迹”,征文体裁为短小说。具体可参见“辫子姐姐主题公园”系列图书内的征文启事。

  四、征文活动安排
  本次征文面向广大小学生和初中生,征文时间为2011年5月至2012年2月。小读者可将征文发至指定邮箱(bzjjztgy@163.com,bianzijjxzy@126.com),由主办单位组织评委会成员进行评选。2012年4月公布获奖名单,对获奖作文予以甄选,部分优秀作文入选下一区主题公园图书,其他获奖作文由山东文艺出版社予以结集出版。并对组织学生参与本次活动表现突出的学校及对获奖作文给予指导的老师,主办单位予以相应奖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