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新时期诗歌美学——《用我的诗爱你》研讨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4日08:27 来源:光明日报

  近日,由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中国诗歌学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分社联合主办的“新时期诗歌美学——《用我的诗爱你》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办,十几位学者、诗人与会。

  研讨会由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晓明主持。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认为,《用我的诗爱你》表现的是人间真善美,表现的是诗歌、诗人与现实社会唇齿相依的关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表示,浙江浦江“2·16”事件引发的诗歌创作热潮,不是偶然的现象,通过三个走失儿童,使我们发现,诗与这块土壤和这里的人民,从来是那么亲近。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认为这次诗歌现象完全符合当下诗歌美学要求,这种要求是经过三千多年时光砥砺的中国诗歌美学的魂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