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见证——中国乡村红色群落传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1日09: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胡克非

  6月2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合格党员,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与山东省委宣传部、日照市委及莒县县委在北京举办“弘扬‘本色精神’争做合格党员暨报告文学《见证——中国乡村红色群落传奇》研讨会”。

  山东莒县是沂蒙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有一批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这一群体最多时曾达13341人,截至今年5月底,尚有744人健在。铁流和纪红建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见证》深入挖掘这一“红色群落”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和宝贵品质。

  研讨会上,山东莒县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代表、87岁高龄的陈淑元讲述了自己带领群众整治山水、发展致富的感人故事。铁流和日照日报社记者刘江雪围绕如何发掘、传播和弘扬“本色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作了发言。

  与会代表指出,“本色精神”是时代不可或缺的精神。这些老党员用一生真心信党不怀疑、永跟党走不移志、对党忠诚不变色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高度忠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