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柔刚诗歌奖获奖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7日10:00 来源:文艺报 黄尚恩

  6月18日至19日,由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新诗研究所和柔刚诗歌奖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24届柔刚诗歌奖颁奖仪式暨获奖诗人作品研讨会”在南京举行。诗人灰娃获得本届柔刚诗歌奖荣誉奖,诗人年微漾获得主奖,诗人唐放获得校园奖。

  在作品研讨会上,王彬彬、郭枫、蓝蓝、潘维、周瓒、黄梵、庞培、傅元峰、何同彬等诗人、评论家围绕三位获奖者的诗作展开讨论。大家谈到,灰娃从1972年开始诗歌写作,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写出了具有灵魂深度和精神膂力的诗作。如今,她年近九旬,仍然笔耕不辍,以精神独立而不流时俗的写作方式来追问自我、体悟时代。年微漾的作品把故乡的历史与现实进行杂糅式抒写,在一种纵横捭阖、富有音乐性的语言中写出个体的感伤、故乡的阵痛和时代的巨变。唐放的诗作呈现出辽阔的历史视野,又具有丰富的现实感,诗人以节制的抒情语调和卓越的隐喻来勾连历史与现实、个体与社会。与会者还提出,作为年轻的写作者,年微漾、唐放要不断拓宽自己的写作视野,去除写作上的一些惯性,写出更多优秀的诗作。(黄尚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