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穆旦与百年中国新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4日09:41 来源:文艺报 卢 桢

  为全面阐释穆旦的为诗为人之道,深入总结百年新诗的经验和教训,为繁荣当下诗歌创作提供助益,6月17日至19日,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与南开大学穆旦新诗研究中心在南开大学举办了“穆旦与百年中国新诗:21世纪中国现代诗第九届研讨会”。陈洪、吴思敬、罗振亚、李怡、古远清、陈仲义等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会上,与会者围绕穆旦与中国新诗、百年新诗经验与教训、新诗中的知性写作研究等论题展开深入探讨,从中国诗歌现代化特别是诗歌知性表达的角度梳理了穆旦诗歌创作对新诗发展的贡献,总结了穆旦诗歌的艺术成就,为今后的穆旦研究和新世纪新诗的创作与批评提供了有益参考。(卢  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