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长篇小说《红腰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7日12:27 来源:文艺报 宋 健 罗 平

  近日,由陕西省作协长篇小说委员会主办的作家汪润琳长篇小说《红腰带》研讨会在西安举行。中共陕西省委原副书记牟玲生、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黄道峻、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伯钧、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党组书记常树华,以及王宗仁、窦孝鹏、李国平、李星等作家评论家与会。会议由陕西省作协副主席王海主持。

  《红腰带》是汪润琳根据其长篇小说《周原风》大幅度修改而成,比原著内容更丰富、更深刻、更生动。小说以周原大地的24位美丽女子和12位英雄为创作原型,围绕12条红腰带的爱情故事,书写了周原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多彩的民俗风情。与会者认为,这部作品厚重、大气,是对中华传统文化渊源与流脉的文学性呈现,可见出作者掌握的资料很丰富,在行文上也很纯熟,将历史文化与现实生活相融,行文酣畅。与会者同时建议在结构上围绕主线人物尽量紧凑,民俗风情不宜为写而写,语言富有激情但要有所控制。

  据悉,在长篇小说《红腰带》的基础上,将启动《红腰带》电影、电视剧、戏曲、舞剧、音乐演唱会、大型书画展、摄影展等文化系列工程。 (宋 健  罗 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