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静心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1日09:58 来源:文艺报 黄 珂

  5月28日,由中华女子学院女性文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当代女性作家的现实关怀暨静心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刘梦,以及来自北京、河南和沈阳等地的近20位专家学者聚集一堂,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对静心的创作进行解读,并围绕女性文学的相关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静心,原名寿静心,是中华女子学院教授、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女性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多年来,她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并发表长篇小说《迷旎花园》《活着,为自己快乐》《大家小事》和中篇小说《心脏病》《嗓子里的别针》《女人到四十》等。与会专家认为,静心的小说书写了改革开放以来女性的命运史、精神史、心灵史。在这个过程中,作家塑造了一群非常鲜活的人物,尤其是那些个性鲜明的女性形象。作家并不刻意追求故事的传奇性,而是从普通世俗日常生活入手,在家长里短的情节里透露出时代的信息。静心的小说逃逸出了理论的束缚,在朴素的生活细节中思考人性的困境与出路。她的小说语言机智、丰富。与会者也对静心小说中亟待提高之处提出了意见。(黄  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