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柳青诞辰100周年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0日14:39 来源:光明日报 张哲浩 刘贝

  日前,由西北大学和榆林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4周年暨柳青诞辰100周年全国学术研讨会在陕西省榆林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柳青创作精神、文学成就及历史价值展开学术研讨。

  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冷梦表示,柳青的创作实践,给广大文艺工作者带来了非常深刻的启示,即文艺最深厚的根基存在于人民群众之中,只有真诚地爱人民、写人民、为人民写,才能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榆林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博表示,近年来榆林又涌现出了一批有潜力的文艺新人,并在柳青研究和路遥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当天,柳青、路遥研究院正式落户榆林学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