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上海举办“陈仓中篇小说创作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1日10:23 来源:中国作家网 阿 龙

  “陈仓中篇小说创作研讨会”日前在上海举行,20余位学者与会研讨。

  大家谈到,陈仓自2012年以来发表了《父亲进城》《女儿进城》《墓园里的春天》《从前有座庙》等近20部中篇小说,作家以其丰厚的生活积累、记者的敏锐眼光、诗人的激情畅想,写出了城市化进程中乡村的颓败与衰弱,写出了都市生活中底层外来者的坎坷与磨难,在浓浓的乡愁中呈现出城乡文化对立与交织中的人性冲突。作家以独有的诗性叙事游走于城市与乡村,在人物的个体异变、精神裂变、灵魂追索中,呈现出作家深切的现实关怀。陈仓的中篇小说创作形成了进城和回乡两种叙事模式,并逐渐拓展至都市扎根叙事。与会者也指出陈仓创作中的某些薄弱处,期待他创作视域更开阔、叙事更谨严、语言更精练。(阿  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