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业界研讨儿童文学发展趋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1日09:20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何瑞涓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5月7日在京召开中国儿童文学创作、研究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学术研讨会暨换届大会。会上,刚刚获得世界儿童文学最高奖安徒生奖的北大中文系教授、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发言,张之路、海飞、刘绪源、梅子涵、朱自强、汤素兰等儿童文学作家、研究者就儿童文学现状、发展趋势、理论研究、学科建设等诸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新世纪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儿童文学事业得到了健康快速发展,与此同时也面临一些挑战,需要儿童文学理论评论的支持和引导,从而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风格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石雅娟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庄正华为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