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第四级火箭》聚焦航天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2日09:47 来源:光明日报

  日前,由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作家出版社和中国航天基金会联合举办的青年作家赵雁长篇小说《第四级火箭》研讨会在京举行。

  该书是作者继长篇报告文学《中国飞天梦》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反映中国第一个航天发射场与太空探索的厚重之作。专家认为,这部全景式描绘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发展历程的作品,通过两家三代人半个世纪的人生轨迹,讲述了中国航天人平凡而伟大的奋斗故事,奏响了中国航天事业腾飞的交响组曲。该作品的独到之处在于它把中国发展的大片断与航天人个人生活的小历史融合在一起,记录了中国导弹航天工业的奋斗历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