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警官王快乐》讲述社区民警故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3日09:50 来源:中国艺术报 金涛

  由中国作协创研部、全国公安文联主办,无锡市公安局承办的小说《警官王快乐》研讨会4月10日在江苏无锡召开。这部小说是作家李迪3年来深入江浙警营,采访数百位民警创作的。作者六次到无锡公安一线体验生活,收集了大量创作素材,创造了一个社区民警王快乐的形象,以100个短小幽默的故事生动讲述了新时期社区民警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小说曾被《人民日报》 《解放军报》 《光明日报》 《人民公安报》 《啄木鸟》等报刊分别选载连载,后由著名画家刘学伦配图,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被列为无锡市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重点立项作品。

  高洪波、武和平、张策、胡平、范咏戈、刘玉琴、彭程、李建军、刘笑伟、高伟等作家、评论家参加了研讨。与会专家认为, 《警官王快乐》这部系列小说以幽默的笔触,写出了社区民警的中国梦,讲述了警察群体的中国故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