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岭南意境展览及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6日08: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晓 晨

  4月6日至13日,“岭南意境——伍月柳北京艺术交流展暨岭南派北京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香港岭南画派艺术家伍月柳及其学生近年来创作的大量作品,展示香港岭南画派艺术群体对中国传统艺术的传承和创新,同时也希望借此增进南方画派与北方画派的交流。其中,首场展览在清华大学开展,研讨活动邀请艺术家徐庆平、伍月柳对谈,共同探讨两地中国画艺术发展。此外,该系列活动还将在北京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同观众见面。

  此次展览系列活动由香港岭艺会主办,艺文创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办。据介绍,香港岭艺会为弘扬发展岭南画派艺术而成立。岭南画派注重写生,题材广泛,用色绚丽,风采雅艳。伍月柳师承赵少昂,延续岭南派画风,保持传统中国画的笔墨特色,又注重写生等西方绘画手段。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香港艺术家对内地的艺术教育系统有更全面的了解,也期待通过香港艺术家来京交流和回港分享,增进香港艺术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喜爱,增加香港青年对艺术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晓  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