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加强与改进文艺批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3日09:4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为进一步发挥文艺批评对于文艺事业把方向、领风尚、促繁荣的重要作用,由光明日报社和文艺报社共同主办的“加强与改进文艺批评”专题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文艺批评家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批评工作的重要论述,认为“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4个标准,既是对我党一贯的文艺为人民服务思想的继承,也是面对当代文艺实际的理论创新。文艺批评家应自觉将这一批评标准运用于批评实践,在对具体文艺作品、文艺现象、文艺思潮的分析与评判中,发挥文艺理论与批评应有的洞察力与引导性。批评家应该坚持说真话、讲道理,对各种不良的文艺作品、现象、思潮要敢于大声说“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