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著名军旅作家陶纯长篇小说《一座营盘》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5日11:17 来源:海峡之声网

《一座营盘》出版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何向阳点评此书

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原局长汪守德点评此书

总装创作室主任陈怀国点评此书

作者陶纯

  海峡之声网1月14日北京讯(记者仇秀莉)14日上午,著名军旅作家陶纯长篇小说《一座营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一部以基层部队生活为题材 的长篇小说,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著名评论家何向阳,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著名评论家彭学明,总政文艺局前局长汪守德等参会的军内外文学评论家称该书为直 面现实的力作。

  研讨会上,总政文艺局前局长汪守德认为:小说《一座营盘》生动准确而又富于深度地勾画出军营所特有的纵横交错、纷纭复杂的生活肌理。一种更为当下、令人百感交集的军营面貌,真实而痛切地呈现在了读者的面前,具有转折性的突破意义和诸多重要的启示。

  解放军总装备部创作室主任陈怀国认为:《一座营盘》是一部反映军队现实的长篇小说,同时也是一部新颖别致的军事文学作品,塑造了布小朋、孟广 俊、康又汉等鲜活的人物形象,力求展示中国军队在复兴道路上的一段艰难历程,同时展示波澜壮阔的社会生活画面,是一部优秀的有震撼力的军事文学作品。

  据介绍,长篇小说《一座营盘》因其对部队贪腐问题的大胆揭露而广受好评,作品立意当下,关注现实,格局宏大,充盈着对民族命运的深切关注,表现出作家陶纯的勇气和责任。

  该书自2015年出版以来,备受各界好评,迄今已加印五次,先后在《中国作家》《长篇小说选刊》《当代》《北青报》等媒体连载,并在北京人民广 播电台长篇联播,备受广大读者、听众喜爱,也成为众多评论家关注的焦点。《一座营盘》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已成为近几年反腐题材小说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