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报告文学《这世界不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1日22: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党云峰

  由作家出版社主办的季志敏长篇报告文学《这世界不哭——广州111号病室日记》出版一周年作品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报告文学《这世界不哭》记录了季志敏2011年7月至次年6月在广州一家中医院住院过程中的见闻,描写了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状态,积极传播正能量。

  何建明、雷达等专家学者表示,作者以病人和作家、当事人和采访者的双重身份同时进入生活,观察细节,用文字讲述自己的亲身见闻和体悟,用爱去发现爱。作品视角独特,文风平实,叙述细腻,具有较强的文学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

  季志敏以报告文学、散文、小说创作为主,曾出版长篇报告文学《我的浑河爱情》、《沿着生命行走》、《我的北川,我的团》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