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作家学者聚琼 研讨科幻文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4日10:00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彭桐)这两天,中国当代科幻文学发展研讨会在文昌市举行,来自北京、重庆、安徽、宁夏、辽宁和海南等省市的20多位作家、专家学者,就科幻文学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就科幻文学在当前中国的发展趋势、科幻文学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关系、海南科幻影视题材的利用价值以及在海南建立科幻文艺创作基地和科幻文艺园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北师大科幻创意研究中心主任吴岩,天天出版社总编辑叶显林分别就科幻文学在中国发展的现状、科幻书籍出版情况进行了专题发言。肖显志、王佃亮、汪玥含、钟拓奇、王国刚、赵华、李志伟、凌晨、尹超、傅榆翔等专家学者,和海南作家韩芍夷、叶海声、冯椿、曾万紫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由文昌市委宣传部、北师大科幻创意研究中心、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学文艺委员会、海口市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等主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