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成子湖诗歌部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7日09:24 来源:中国作家网 行 超

  近日,由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江苏省作协联合主办,扬子江诗刊社、江苏成子湖诗歌部落联合承办的“中国新诗百年论坛——走进泗阳”暨“成子湖诗歌部落作品研讨会”举行。

  本期“中国新诗百年论坛”以“新诗的美学构建”为主题。叶延滨说,除了回顾新诗发展的百年历史,进行严肃的诗学理论研讨,还应该脚踩当今诗歌创作的现实、现场,对鲜活的地方诗歌进行阅读评析。李少君认为,中国诗歌源远流长,给人们的心灵提供信念;传统的诗教文化给人们提供了意义世界和美学形象。黑陶和庞余亮结合自己的诗歌创作经验,讲述了诗教传统对于诗人创作的影响,以及在诗歌创作第一现场的诗人如何在新诗美学构建的研究中,从被动型写作转向主动型写作,从激情写作转向理性写作。何言宏认为,诗歌批评研究需要更多关注和投入,“新诗的美学构建”的话题具有重要意义。

  在“成子湖诗歌部落作品研讨会”上,与会者就巩大兵、傅荣生、阿尔芒、张家龙、范晓辉、张建国、胡海燕、胡巧云、崔树田、田千武、陈宇、张保国等人的作品展开讨论。汪政认为,成子湖诗歌部落作为诗歌的民间板块样本具有丰富的诗学和社会意义。文学是文化发展的原动力和第一推动力,任何文艺、文化的创意离开了文学都难以持久。 (行 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