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广东诗人走进北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30日08: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广东省作协、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和北京大学中文系联合主办的“我看清了风的形状——2015年广东诗人北大行”诗歌研讨会在京举行。杨克、陈陟云、郑小琼、黄礼孩、卢卫平、阿翔、郭金牛、唐不遇、宋晓贤、凌越等10位广东诗人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诗歌观念,十多位诗人和评论家逐个对他们的作品所体现的思想内涵、艺术特色进行了深入分析。大家谈到,广东这片土地、北大这所学校,都有着自由、包容的精神。广东诗人来到北大,实际上是寻找一种精神的共鸣。广东有着独特的文化氛围,它虽属于南方,却与婉约的江南不同,有着非常粗粝的一面。移民的涌入,让多种文化在这里混杂、交融,形成了丰富多元的文化形态。因此,就像这10位诗人的作品所呈现的,广东诗歌活跃而不喧嚣,尖锐而不极端,习惯于以自省或悲悯的姿态对当下现实进行沉思。从这次研讨的对象来看,这些作品都各具特色,也存在一些可以进步的地方,期待诗人们继续努力,让广东诗歌有更大的发展。(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