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报告文学《公诉佳人》展现“最美检察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7日10:45 来源:中国艺术报 杭文

  由陈博君等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公诉佳人——中国最美检察官许航成长纪实》日前在杭州首发并研讨。该书是浙江省作家协会“浙江记忆”文学书系之“最美浙江人”摹写系列之一,同时也是杭州市文联重点扶持的主旋律报告文学作品。

  研讨会由浙江省作协、杭州市文联、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主办。应雪林、吴春莲、陈一辉、陈涛等参加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作品全方位讲述了奋战在基层公诉一线的新时代女检察官、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长许航的成长历程,语言朴实流畅、情节细腻真实、素材全面详实,真实再现了人物的成长轨迹,同时也让人看到了先进人物背后集体的力量。(杭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