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跨媒体视野中的新世纪女性文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7日09: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陈闽璐

  进入新世纪以来,“女性文学”的生产方式、表现形态与美学特征已经发生了诸多变化。如何在新的文学环境中把握当前女性文学的走向和特征,已经成为当前的一个重要课题。11月14日,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女性文学委员会、上海大学妇女研究中心与冰心文学馆举办的“2015年女性文学研究青年论坛:跨媒体视野中的新世纪女性文学”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多所院校的十多位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大家围绕“宏观视野中的女性文学”、“代际意识与性别书写”、“媒介转型与女性写作新变”、“跨媒体时代的性别文化生产”等主题展开讨论,思想的火花不断碰撞,思路也在不断扩展。大家表示,在老中青三代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女性文学研究将会不断向纵深发展。(陈闽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