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张之路《弯弯的辛夷花》在京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3日09: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行 超

  10月16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张之路小说《弯弯的辛夷花》研讨会”在京召开。李岩、高洪波、海飞、金波、樊发稼等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就本书的思想内涵、艺术特色展开了讨论。

  《弯弯的辛夷花》是张之路儿童小说《弯弯》的续作,全书延续了前作轻松幽默、清新温暖的行文风格,剧情跌宕起伏、充满童趣。作品透过主人公弯弯的视角,她感知、认识、升华、再认识着周围的世界,建构出一个色彩斑斓的心灵成长世界,勾勒出当下儿童的心路历程,是一部完整地反映当下儿童心理状态、精神追求的作品。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对这部作品的文学价值和现实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书可以启迪儿童智慧、提高儿童交际能力以及个人修养,作品关注现实,传递了正能量,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此外,这是一部处处洋溢着“张之路风格”的作品,语言风趣幽默,同时又有着深刻的内涵和思想。张之路六年磨一剑,体现了他不急不躁、踏实真诚的写作态度,是当今文坛十分珍贵而缺乏的写作精神。 (行  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