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赵长天文学成就研讨会昨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30日10:23 来源:文汇报 许旸

  昨天,赵长天文学成就研讨会在上海作协举行。在场评论家表示,赵长天的文学写作跨越40余年,小说《市委书记的家事》《老街尽头》、电影剧本《面对生命》都获过奖,报告文学《孤独的外来者》在复杂晚清大变局中发掘表现了执掌中国海关50年之久的英国人赫德,引发广泛关注。评论家毛时安说,赵长天的文学风格,一如其人,朴素,很少过度修饰,没有华丽辞藻,感情表达节制有度,描写素淡明快,有一种真水无香的意味,清澈中见丰富。作家陈村说,赵长天有理想、有专业标准,肯为年轻人铺路,由“新概念”推出的一批80后作家已在中国文化界大放异彩,这离不开赵长天不遗余力发掘扶持青年作家。可以说,赵长天在文学创作与搭建平台上的卓越,将被当代文学史长久地纳入记忆之中。纪念文集《仰望长天》、赵长天作品集《过渡年代的风景》最近由上海文艺出版社推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