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广西后三剑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9日13:40 来源:光明日报 宋潇

  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文艺报》、《南方文坛》、广西作家协会近期在北京联合召开“广西后三剑客作品研讨会”。1997年年底在南宁曾举办“东西、鬼子、李冯创作研讨会”,东西、鬼子、李冯被称为“广西三剑客”并得到文坛广泛认同。时隔18年,田耳、朱山坡和光盘作为广西文学创作队伍中的突出代表,被誉为“广西后三剑客”。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广西后三剑客”的小说创作分别进行了剖析和解读。评论家普遍认为,“广西后三剑客”都有犀利尖锐的风格和独到的小说技艺,既有“诡异”的共性,又个性分明。广西作家在秩序和规范之外,给文坛提供了带有一点野性、民间性、江湖气的文学气息,值得重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