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新时代的闽派批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9日13:40 来源:光明日报 宋潇

  2015闽派文艺理论家批评家高峰论坛暨“闽派诗歌”研讨会10月9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福建省文联、中国作协创研部、《文艺报》、《文学评论》编辑部和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联合主办。包括谢冕、张炯、孙绍振、南帆、舒婷等闽派批评家和诗人在内的近百位文艺专家、学者、批评家、诗人和作家参加会议。与会的专家学者共话“全媒体时代的文艺与批评”,并就“闽籍学者文丛”和“闽派诗歌”两个专题展开研讨。福建籍的文艺批评家在中国当代文艺批评队伍中占据重要地位,先后涌现出谢冕、张炯、孙绍振、陈骏涛、刘登翰、刘再复、程正民、何镇邦、曾振南、张陵、南帆、朱大可、周星、陈晓明、谢有顺等全国知名的文艺理论家和评论家。

  与会专家表示,闽派文艺批评在中国新时期文艺批评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是当代文学新思潮的重要“领潮者”。对于文艺创作与批评在全媒体时代面临的变革性挑战,专家提出,应转变固有的观念,加速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闽派批评”在全媒体时代更需新风气和大气象,以继续引领文艺潮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