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伟大史诗 铁血长歌》发布会暨作品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2日10:22 来源:光明日报

  日前,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传记文学学会联合主办的《伟大史诗 铁血长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传记文学评鉴》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召开。

  该书编委会在6个月内共征集2253种传记文学作品,通过专家评议,对其中300种优秀作品遴选推荐,并征请154位优秀的传记文学评论家,最终完成300篇点评,以传记为线索,点评相关传记作品的特点,引导读者对人物传记文学作品进行深入的阅读与研究交流。

  该书由学习出版社出版。通过该书作者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人物传记介绍与点评,引导读者对遍及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亿人卷入的规模空前的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进步与反动、文明与野蛮的大搏斗的认识与反思。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爱和平、维护和平,让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让各国人民永享太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