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寻找平山团》讲述抗战故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30日05: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举办的《寻找平山团》作品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

  长篇报告文学《寻找平山团》是由作家出版社和花山文艺出版社推出的一部抗战题材力作。作者程雪莉以饱满的热情、细腻的笔触追踪记述了平山团这一英雄群体的抗战历程。作者历时5年,行程1万多公里,走访100多位平山团老战士及知情者,深入挖掘民族危亡时刻平山儿女慷慨悲歌、舍身取义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与会专家认为,该书着眼于反映和歌颂蕴含于人民之中的伟大精神和力量,强调了中国人民是抗击日本侵略者、取得反法西斯战争最后胜利的决定性力量,既是对历史的反思和对英雄的歌颂,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