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柳鸣九文集》在京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23日09: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杨

  近日,由海天出版社主办的“《柳鸣九文集》首发式暨学术座谈会”在京举行。汝信、许渊冲等专家学者、出版界人士参加座谈会。

  《柳鸣九文集》共15卷约600万字,收录了作者迄今为止创作的主要作品,包含文学理论批评、文学史、文化散文随笔、翻译四部分。

  座谈会上,81岁的柳鸣九精神矍铄,他自谦“只是浅水滩上一根很普通的芦苇”。他说,“个体是脆弱的、速朽的,很多努力往往都是徒劳的,犹如西西弗斯推石上山。但愿我所推动的石块,若干年过去,经过时光无情的磨损,最后还能留下一颗小石粒。若果能如此,也是最大的幸事。”与会者认为,在柳鸣九身上,我们看到了在学术上不断求真的勇气。《柳鸣九文集》的出版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让我们得以全面地了解这位学者的学术历程。 (王  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