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抗战影像的保存与传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16日09: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许 莹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抗战影像的保存与传播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与会者围绕抗战影像在保存上存在的困境、对更好地保存抗战影像的举措、在媒介环境不断变迁的当下如何充分利用多种媒体传播抗战影像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抗战影像承载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战精神。有专家指出,这些弥足珍贵的抗战影像不仅是证据、是文献,同时也是文物。新华社高级编辑曾璜对抗战影像的组成部分做了全面梳理,认为抗战影像应由共产党影像、民间影像、国民党影像、同盟国影像和日本影像5部分组成,影像保存的不全面是当下所面临的困境。

  与会专家学者共同为抗战影像的保存与传播问题献计献策。在抗战影像的保存层面,有专家提出影像收藏市场的繁荣使得原始影像能够作为财富被保存下来,原始影像的重要性不容小觑。在抗战影像的传播层面,与会专家认为不能忽视新媒体传播与跨文化传播的重要作用,抗战影像面向公众的传播得益于公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新媒体技术将有利于抗战影像的有效整合与共享。   (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