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陈慧明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07日09: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9月5日,陈慧明作品研讨会在内蒙古巴彦淖尔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内蒙古自治区作协名誉副主席布仁巴雅尔等30余人参加研讨会。

  陈慧明多年来一直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写作,陆续出版了长篇小说《尘飞雨落》《第二次还是你》《人字架》、非虚构文学作品《人非草木》以及散文、歌词等共计100多万字。

  研讨会上,陈建功谈到,陈慧明用手中的笔记述了她自己的生活和生活中的自己,许多细节保留着生活的原味,体现了朴素的人文情怀。作品不光是写了自己的命运,也书写了中国妇女的命运。他同时寄语陈慧明,在生活中感悟写作,要有一个跳进去再跳出来的过程,要把自己的文学观提升到一个新境界,不断开阔思路,努力前行,捕捉文学本质的追求。

  大家认为,陈慧明的作品之所以能够打动人,首先是不加粉饰地表达了人间的真实、真情、真爱。陈慧明在苦难的生活中前行,但没有被厄运压倒和摧毁,她靠毅力和努力走出了苦难,是用生命在写作。

  研讨会召开前一天,巴彦淖尔市文联还举办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文学创作培训会。(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