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广东四作家作品研讨会广州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06日16:36 来源:信息时报

  9月1日,由广东省作家协会举办的“岭南风——四作家作品研讨会”在广东省作协大楼举办。多位批评家出席会议,对鲍十、盛琼、吴君、郑小琼四位入粤作家的作品进行了品读。

  专家们认为,鲍十的小说语言朴素、恬淡,他习惯于用平实的笔墨,用白描的手法,以丰富生动的细节,来表现乡村和都市的略带忧伤的生活。

  《光阴渡》是盛琼刚刚完成的一部长篇小说,专家们肯定了她小说中那以梅州为背景所展现的一代人的命运,于平凡的日常生活中舒张普通人美丽而又动人的温情。

  吴君近些年的创作专注于书写一个来自深圳、珠江三角洲的打工人世界,以悲悯的情怀聚焦城市化进程中被忽略的人群,揭示出一系列发人深省的问题。

  郑小琼的诗和时代有密切的关系,她以诗歌的形式展现了时代的苦难、不平、爱和不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