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原作家群研究资料丛刊》助力当代文学研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05日21:56 来源:人民日报

  由程光炜、吴圣刚主编,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原作家群研究资料丛刊》第一辑日前在京举行首发式及出版座谈会。

  《中原作家群研究资料丛刊》为当代文学研究资料丛书,第一辑包括白桦、周大新、刘震云、二月河、张一弓、阎连科、刘庆邦、李佩甫等十五位作家的研究资料专集。丛书严格依照中国现代文学界业已形成的文献整理规范,每册研究专集均由自述·访谈·印象记、研究论文选辑、作家创作年表、研究论著索引等四个部分组成,着力呈现这一作家群体的创作实绩、作品价值和当代河南文学的整体面貌。

  《中原作家群研究资料丛刊》的编撰,接续上世纪80年代茅盾、周扬、冯牧、陈荒煤等先生领衔主持的《中国现代文学史参考资料丛书》《中国当代文学研究资料丛书》重视文献史料的传统,为深化当代文学与地域文化研究提供有益参考。 

  (李 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