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长篇纪实文学《烽烟平型关》研讨会昨日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31日16:35 来源:三晋都市报(太原) 张欣

  由山西省作家协会、人民出版社、忻州市文联联合举办的作家糜果才长篇纪实文学《烽烟平型关》研讨会,8月30日上午在省作协召开。参加研讨会的有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作家协会、人民出版社、忻州市文联的有关领导及山西文艺界的专家、学者等共40余人。作家糜果才在会上介绍了《烽烟平型关》的创作体会。

  《烽烟平型关》讲述的是1937年秋天国共两党合作在平型关下抗击日军进犯的真实历史。作者采用“以人记事、以事述人”的史家笔法,兼之以描写、议论、渲染、烘托等多种文学手段,为读者全景式、大视野地再现了发生在晋东北的这场战役的壮丽画卷,真实地记录了1937年前后中国政坛勾心斗角的复杂内幕。故事跌宕起伏,矛盾错综复杂,战争气氛浓烈,生活气息浓厚,情节感人至深,该书行文流畅,集史料性、艺术性、可读性于一体。该书34万字,分20章,内容详实、权威、新颖,有许多资料鲜为人知,是首次公开披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