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叶炜长篇小说《福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24日09: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8月20日,叶炜长篇小说《福地》故事发生地座谈会在山东枣庄举办。专家学者、当地作家和读者代表20余人齐聚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在小说的故事发生地对作品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者认为,《福地》是“乡土中国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取材于苏北鲁南。小说以麻庄为故事主要发生地,既反映了鲁南抗日根据地革命历史,又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直到改革开放以来的农村建设成就,以一个村庄的历史折射整个国家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作品充分突出了鲁南地域文化特色,历史气息浓郁,民风民俗独特,既是对抗日战争等历史事件的真实见证,又是对鲁南风土人情的细腻展现,更是对家国命运和道德救赎的血泪咏叹。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