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明人日记》接地气获好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9日09: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明 江

  由作家出版社新近推出的安谅小说集《明人日记》日前在上海举办了研讨活动。该书由100篇精彩纷呈、蕴意丰富的短小说组成,作品以小见大,充满现实感和艺术张力。

  安谅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已发表作品约600万字,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话剧、音乐剧等均有涉猎。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表示,安谅的作品体裁丰富、才情充沛,有生活、有思考、接地气。《明人日记》精选于他多年来发表的以“明人”视角创作的数百篇作品,以现实为镜,在日常生活中发掘新意,艺术地提炼和展现,颇见匠心,可谓一幅当代风俗画。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郏宗培说,《明人日记》发挥了微型小说的艺术特色,将当下社会的生活百态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出来。

  专家学者谈到,安谅有着丰富的生活阅历并勤于写作,他善于在生活细节中捕捉心灵感触,于平淡惯常中寻求别致表达,每篇作品背后都显影出现实生活的印痕,使他的作品充满现实感,因其接地气而受到读者欢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