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江苏研讨叶炜“乡土中国三部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2日09: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辛 雯

  叶炜“乡土中国三部曲”《富矿》《后土》《福地》新书首发式暨媒体见面会近日在徐州举行。

  “乡土中国三部曲”《富矿》《后土》《福地》是青年作家叶炜历时15年创作完成的长篇小说。《富矿》主要写的是改革开放前后的煤矿以及农村,其着眼点是现代化煤矿对乡村生活的影响;《后土》关注的是改革开放直到新世纪以来的农村,其着眼点是乡村的政权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福地》则回到了民国和改革开放以前的农村,其着眼点在于农民对乡村的坚守、对土地的热爱以及农民对革命的理解和贡献。与会者认为,“乡土中国三部曲”较为全面地书写了苏北百年乡村剧变,这也是乡土中国百年来的命运沧桑。叶炜对生活有着丰富的积累,因此他的作品非常扎实。他的写作是有雄心的写作,是一种大格局的写作。(辛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