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陕西研讨陈毓小小说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9日09: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陈毓是陕西省作协文学院第二届签约作家,从1997年至今已发表各类作品上百万字,曾获得两届中国小小说金麻雀奖。近日,陕西省作协文学院在西安举办了“陈毓小小说作品研讨会”。贾平凹、蒋惠莉、李国平、杨晓敏、方英文、王维亚、邢小利、仵梗、冯希哲、段建军等作家、评论家与会研讨。

  与会者认为,陈毓多年来潜心写作,不断探索,在无定式的小小说领域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子。她的小小说文体意识清晰,并贯穿于整个创作过程中。在千把字的篇幅里,她对生命、爱情等现实生活的各类题材的把握,都有着独特的艺术感觉和别人无法重复的想象力。作品中生动的细节描述和氛围营造,对小说叙述技巧的娴熟运用,对生活哲理的智慧传达,都体现出一个成熟的小小说女性作家的创作才华。唯美与丰沛,可谓陈毓小小说作品始终弥漫的艺术气象。与会者同时谈到,陈毓的作品精巧有余,拙朴不足,对现实和当下关注不够,这样可能会影响作品的境界和冲击力。(陕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