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女性文学创作与发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9日08: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馨 玟

  7月19日至20日,纪念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女性文学委员会成立20周年暨中国女性文学第十二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女性文学委员会和《职大学报》编辑部主办,国内外1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国当代文学女性文学委员会于1995年成立。20年来,女性文学委员会在联系和团结女性文学学者、促进女性文学研究、推动学科建设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赢得了广泛赞誉。张炯、陈骏涛、闫纯德等见证并参与了女性文学委员会发展的老一代学者同与会女性学者一起回顾了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展望了女性文学研究的未来。

  此次研讨会以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从女性文学研究反思与学科建设、跨文化视域中的女性文学研究、现当代女性文学文化现象、21世纪以来的女性文学创作、性别视角下的文学创作与媒介传播等多个角度,就当下的女性文学创作现象与研究热点进行了解读和对话,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研讨会期间举行了女性文学委员会理事会扩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女性文学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机构。乔以钢任女性文学委员会主任,林丹娅、林树明、董丽敏、李玲、王侃任副主任,董丽敏兼任秘书长;谭湘为名誉主任,金燕玉、刘思谦为顾问。会上还颁发了由女性文学委员会主办、冰心文学馆协办的第四届女性文学研究成果表彰奖,刘慧英、张莉等10人的研究著作获奖。 (馨  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