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何建明报告文学暨《何建明评传》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0日10:15 来源:光明日报 张国霖

  日前,由中国新文学学会、浙江师范大学、舟山市文联、舟山北纬三十度文化传播公司主办,舟山市吾策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的“何建明报告文学作品暨《何建明评传》研讨会”在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召开。与会专家围绕何建明的《国家行动》《中国高考报告》《落泪是金》等作品进行了深入研讨,分别从报告文学写作中叙述者位置的大视野与读者视角关系、跳出社会调查模式提高文学性、打通作者与被访对象的生活疏隔与防止情感自语、碎片化整合与宏大叙事结构的无痕融合等对作品展开了研讨。与会者认为,何建明关注人民和国家的命运,以当代思考、人民立场、宏大叙事创作的40多部长篇报告文学,成为当代报告文学文本创新的典范,为报告文学全景式反映当代题材拓展了新空间。“何建明现象”给当代作家提供了启示:如何在创作中用好话语权,奉献正能量。

  何建明现为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作品7次获全国报告文学奖,3次获鲁迅文学奖,先后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中华优秀读物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