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国编辑思想史》出版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0日10:1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杜羽)《中国编辑思想史》出版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作为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编辑思想史研究”的成果,学习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编辑思想史》由武汉大学教授吴平与南通大学教授钱荣贵担任主编,历时八年完成。全书167万字,分上、中、下三卷出版,上卷为上古至魏晋南北朝时期,中卷为隋唐五代至元代,下卷为明代至民国时期。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书从思想史的角度对编辑历史进行了一次系统归纳与总结,作为我国第一部编辑思想史,该书的出版填补了编辑学研究领域的空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国编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