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著名评论家雷达散文集《皋兰夜语》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9日15:50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著名评论家雷达散文集《皋兰夜语》研讨会在兰举行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6月18日,由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传媒(新闻)学院等共同主办的“雷达对话陇上学者、作家暨散文集《皋兰夜语》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雷达,甘肃天水人,文学评论家。毕业于兰州大学中文系,现任中国小说学会会长,兼兰州大学博导,获鲁迅文学奖“优秀理论评论奖”等重要奖项,出版文论集十多部,散文集多部。

  研讨会上,与会的学者、作家、诗人叶舟、高平、彭金山、徐兆寿等,对雷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文学评论表现了文艺批评家的敏锐和犀利,具有独特的风格和别样的精彩;而其散文则以多种视角观察世界、感悟自然,展示了其独立的写作风格和感人的艺术魅力。此前由上海东方出版中心出版、收录了雷达60余篇散文随笔的散文集《皋兰夜语》被视为雷达精神疆野的另一种呈现,是一本杂花生树的作品,或者说是雷达的小半部文学性的自传。 (首席记者雷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